Lee吉祥如意

N.E.W.Ts巫师等级考试准备中

© Lee吉祥如意
Powered by LOFTER

鸳鸳相报



#策苍#步步笙花  后续


李步语最近很苦恼,至于为什么……他盯着好友列表里晏笙灰色的名字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晏笙上线的频率非常之少,而且每次只要自己上线或者出现在附近,甚至是给对方发个密聊过去,刚才还好好的亮在好友列表第一个人的头像瞬间就灰了,啧啧,这不是个好现象啊。


李步语眨了眨眼睛想了想,最近我也没惹他呀。于是他决定求助场外观众叶郝帅,作为中国好室友当然不能弃之于不顾,叶郝帅拍着胸口向他保证,有什么问题只管说,兄弟我一定帮你解决,以卤肉饭的名义。


看你这点儿出息,李步语表示十二分的不信,但眼下除了他还真没什么人能给自己想想招儿,长吁短叹后两人约在学校西门小咖啡馆儿大眼儿瞪小眼儿。


老叶,我问你啊……沉默了半晌李步语先开口了,如果一个人以前跟你好好的,突然就开始把你当空气一样,你上线他下线,你进本他退团,你在yy找他他准能有一百个理由说自己断网,你说说,这咋整?


叶郝帅皱着眉头咬了咬吸管儿,然后义正言辞,男人嘛,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李步语真想把他的脸摁进面前的咖啡杯里。


你是不是又惹晏笙了?


我没啊,我冤啊叶大人!李步语脸都要皱成扭丝儿烧饼了。


那他为什么不搭理你?明明和其他人挺好的。你是不是跟人家说了你的猥琐的小心思吓着人了?


不至于啊……李步语心想,晏笙的心思从小就迟钝的要命,反射弧可绕大唐三十圈儿,自己也就和他表露了下不顾世俗轰轰烈烈敢爱敢恨的决心,这小子怎么可能听得懂。于是坚定的摇了摇头,


绝对没有。


叶郝帅两手一摊表示无能为力,咱俩谁都不知道因为啥在这儿讨论个什么劲儿,不如你去问晏笙啊!见不到他好办啊!上学路上拦,放学宿舍门口儿堵,打电话不接你就改发短信,使出你吃奶的劲儿,哥们儿你会成功的。


我打小儿就没吃过奶……无奈当下除了亲自问问也没什么其他办法,李步语咬了咬牙扭头就走,


哎李步语你去哪儿啊?!


找媳妇儿。


唉我们宿舍的老小儿也长大了啊!叶郝帅一阵莫名的欣慰,噫不对啊,李步语你丫给我把账先结了啊?!!!


…………


在放学路上逮着晏笙的时候这厮正拿了个手机低头捣捣鼓鼓不知道在干嘛,李步语走到他面前这货也不知道,直到伸手拽住他愣了好一会儿,晏笙眨巴眨巴眼睛好像突然看清楚了拦住他的人是谁,转身撒腿就跑,这能让你跑了我还自称东都一匹狼?李步语反手把人往怀里一带勾着脖子就走了,


走走走,好久不见啊咱俩好,好,聊,聊。


放开放开,谁想跟你聊!晏笙急得想要挣脱,奈何力气没人家大,挣扎了半天也是无果干脆闭了嘴一声不吭装死,李步语也不恼,带着他走到大草坪随便找了块没人的空地儿坐了,盯着眼前这人直入主题,


你躲我。


哦……


晏笙心想你都直接用陈述句了我敢说一个不字么?


你好歹让我知道为什么呀?李步语看着晏笙,那人除了刚刚哦了一句就没出过声,头都没抬过,看哪儿都不愿意看自己,李步语有点儿急。


你到底怎么了啊?挂课啦?大姨夫来啦?老叶扣你工资啦?是不是有人惹你了?你……


没有,我就是……想离你远一点儿。晏笙说这句话的时候抬眼瞥了瞥李步语,说完又咬紧了嘴唇,低下头专心致志的玩儿他的书包带子。


这下轮到李步语一个大写的懵逼了,自己从小喜欢的青梅竹马,在自己稍稍表露了心意之后,想离自己远一点儿?WTF!这剧情怎么不按说好的演啊,老叶给看的那些年度818都踏马是骗人的!还没等自己这一轮做出反应,那边晏笙深吸了口气又开了口,


李步语,我要是再不离你远一点儿,我觉得你马上就会讨厌我了。从小到大我都知道你把我当好哥们儿,你每天损我,惹我生气,开玩笑啊一类的我都不觉得讨厌,相反我有些开心,因为你和我熟啊……后来才发现越来越在意你说的话,做的事,或者偶尔对我的一些评价,有意无意想知道你在哪儿,你在干什么,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晏笙……?


闭嘴,听老子说完。晏笙说的有些急,脸都红了,看起来是憋了挺久的话突然一口气说了个干净,


我曾经还找老叶聊过,我问他,都是男人,我对一个男的产生这样的想法算什么?老叶沉默了好一会儿问我是不是认真的,我就慌了,李步语,我也觉得挺荒唐的,但我好像,似乎,是真的,不是普通的喜欢你……


你说啥?你你你,再说一遍!


晏笙呼了一口气看了他一眼,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觉得我讨厌也好恶心也罢,这下你也明白我为什么这几天躲着你了……  你就当我今天说了梦话胡话,给我点时间,也许你还能把我当个朋友什么的……


说完了晏笙站起来想走,心里腹诽自己跟个娘们儿一样,这尼玛说的太走心了有点儿想哭,没憋住把该说的不该说的一口气说了个溜够,懊恼着对面连个反应都没有估计是吓傻了,下一秒就被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李步语熟悉的声音就在耳畔,晏笙觉得像是在做梦,


你怎么这么大了比小时候还蠢,我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我以为你懂,结果你这几天翻来覆去纠结这些,那你听好了,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不要理,你喜欢我,我正好也喜欢你,反正你也没人要,不如凑合着嫁给我……


晏笙从那人怀里挣扎出来看着他满脸不可置信,李步语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嗨小苍云,感动傻了?


嫁李马波你去嫁叶郝帅吧!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给了李步语肚子一拳趁着那人吃痛松手的功夫抓起书包跑没影儿了,李步语没拦住捂着肚子嘿嘿笑,


媳妇儿是个傲娇还脸皮薄,怎么办急,在线等~


晚上晏笙登游戏的时候神行到帮会准备杀猪,刚出神行点啪啪啪三个烟花糊了自己一脸,


【系统】江湖快马飞报!“李步语”侠士在帮会领地对“晏笙”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李步语”对“晏笙”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哭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


瞬间帮会频道炸了锅,说恭喜的,起哄的,要红包的,祝基佬长存的各式各样的,唯独当事人安安静静的,连个句号都没打,就那么站在炸开的烟花里,都说苍云适合雁门关塞外的白雪皑皑,可李步语觉得,站在烟花里的晏笙比扬州秀坊转圈儿跳舞的姑娘都好看,他密了晏笙一句,


好不好看?


那边这回倒是没有下线,隔好久回他,你钱多烧的。


烧给你的,不亏。


李步语你有毒啊?


是啊是啊,有毒才喜欢你。


你特么还说我傻!


傻就傻呗我又不嫌弃你……


你你你!


我我我…………


鸳鸳相报,竹马难当。最幸运的不过是我喜欢你,你也恰好喜欢我而已!


[啊写完啦!步步笙花的后续小故事,考试周烦得我想挠墙,日常一甜,下午好~]


评论(4)
热度(27)